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调研淇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2年05月1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滨区调研淇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协主席李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晖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初夏的淇河碧波荡漾,两岸植被茂盛,处处鸟语花香。马富国沿淇河步道徒步,实地查看淇河沿岸景观提升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高标定位,细化提升方案,统一设计、统一风格、整体推进,确保一步到位;要进一步提升绿化层次,合理布局林间通道,精心打造景观小品,让群众尽情享受“居在林中、行在景中”的生态环境。

在淇河刘庄坝至金山街道辛村河段,马富国徒步巡河,详细了解沿岸生态建设、四级联动集中巡河及水毁工程修复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淇河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以“五乱”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全面清除河道阻水障碍物,确保汛期行洪安全;要坚持科技赋能,加强5G技术在管河治河方面的推广应用,加快智慧淇河系统建设,持续提升淇河管理工作水平;要抓好生态廊道建设,加大绿化力度,提升绿化品质,着力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纵横交错的生态景观带。

曲径通幽的石板路、修旧如旧的古民居……在上峪乡竹园村、老洞村,马富国详细了解沿河古村落保护和利用情况后强调,要注重保护优先,扎实做好古建筑的修缮工作,保持建筑原有风貌,做到分类保护、活态传承;要深入挖掘古村落历史文化,厘清文化脉络,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让古村落在保留原有魅力的同时,焕发出新的活力。(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范鑫)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