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去年上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用地全部保障到位

2022年05月09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适时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优先保障村民住房安置和恢复生产生活用地需求,持续推进项目选址,协助办理项目资金申请、村庄规划编制……鹤壁市2021年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用地1186.5亩已全部保障到位。这是记者5月7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的。

鹤壁市遭受特大洪涝灾害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谋划项目,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对2021年上报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全部完成用地保障,其中鹤壁市纳入省村民住房专项规划中的6个项目共配置732亩土地指标,全年共配置1186.5亩土地指标;在省域内交易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400亩,为灾后恢复重建争取到8000万元资金。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新增用地需求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共有17个,新增用地需求3201.56亩。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单独组卷,加快办理用地手续,报批实现应保尽保。规划先行,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启动用地审批快速通道,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办理新举措,压缩办理时限;向省自然资源厅争取土地政策,计划省域内交易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1000亩,预计可产生2亿元资金收益,多渠道保障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用地指标需求。(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