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小麦统防统治飞防作业

2022年04月28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为保证2022年小麦丰产丰收,促进弱苗转壮和病虫害防治及时有效,针对辖区小麦苗情,近日,河南省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古城街道、淇水湾街道开展了小麦统防统治飞防作业。

通过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示范区确定了因灾晚播晚种的大屯村、小屯村等片区为此次作业实施区域。相关部门充分利用2022年中央促弱转壮、病虫害防治资金14万元,并统筹协调区级资金2万元,将任务面积由4500亩扩大到近万亩,统一进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现在正值小麦拔节抽穗阶段,预防小麦病虫害,对小麦生长尤为重要。与以往人工喷药相比,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不仅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效率,用药配比更科学,可实现亩增产10%左右。”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示范区已连续3年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实现了“三节三增一改善”,即节药、节工、节水,增效、增产、增收,农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由政府统一购买飞防服务,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病虫害防治。(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苗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