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市:从云端到田间 疫情期间农技服务不停歇

2022年04月14日17:38 |
小字号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要控制好大棚内的湿度和温度,咱种的黄瓜要注意预防黄瓜霜霉病。”。4月14日,在孟州市城伯镇吴寨村蔬菜种植户刘平的大棚内,该市农业专家胡永平在为其讲解当前管理要点。

看到农技专家来这里指导技术了,相邻的种植户刘强迫不及待地把胡永平也拉进了自己的西红柿大棚内。

“专家,恁看看我这大棚内的西红柿现在得咋管?”

“关键要防番茄灰霉病、疫病,灰霉病可用50%腐霉利可湿性粉剂,65%硫菌霉利可湿性粉剂……”胡永平听罢,对症开“方”。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却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孟州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技服务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该市组织农技人员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和深入一线等多种方式,对群众开展麦田管理、果树和设施蔬菜等生产技术的服务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技术服务全覆盖。充分发挥信息化便捷高效优势,利用中国农技推广app、知农云课堂等平台在线推广小麦、蔬菜等农作物管理技术,引导科技示范主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学习农业技术,线上开展农业知识培训、种植信息推广,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3月份以来,我们共接待群众线上咨询290余人次,实现了专家对农户‘线上’高效服务;同时,已开展各类技术宣传40余场次,发放资料1.6万余份。”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孟州市委宣传部周萍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