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扶沟:农技专家走入田间助春耕

2022年03月15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时下,小麦生长已经进入了返青起身期,正是促进弱苗转壮、控旺防冻、防病治虫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春耕服务保障工作,扶沟县农技中心围绕全县春耕生产特点,发动农技专家、乡土人才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积极投入到春播春管工作中。

扶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茂军,是一名农技专家、高级农艺师。近段时间以来,他深入乡镇,走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面对面服务,指导农户们针对不同墒情、苗情各异的特征,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并结合近期天气预报、土壤墒情等,因地制宜培训管理措施,优化种植结构服务,确保小麦增产增收。

“当前,小麦已经进入返青起身期,随着气温回升,麦苗的生长速度加快,需水、需肥量也是逐渐增多。但是,春节过后,我县一直没有有效降水,大部分土壤都出现旱情,据农技中心的五个土壤墒情监测站监测的数据来看,0-20CM土层土壤相对含水量仅为52.8%,0-40CM土层含水量55%,属于干旱水平,没有追肥的麦田,浇水后进行追肥。一类麦田追施尿素8-10公斤,二类麦田追10-12公斤,三类麦田追15公斤。旺长麦田推迟到3月底拔尖期进行追肥。同时,加强小麦纹枯病防治,严防病害危害,并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预防春旱和冻害。”扶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李茂军道。扶沟县委宣传部 冯艳 万伟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