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市淇滨区驻村工作抗疫一线显担当 凝聚战疫正能力

2022年04月14日17:36 |
小字号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式,鹤壁市淇滨区驻村工作队勇毅担当,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作用,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一是严排查。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淇滨区33个驻村工作队和27名第一书记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断强化外来务工人员的筛查、跟踪,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入户排查时随身携带小广播,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知识,让村民了解疫情、明白形势、自觉配合。

二是保就业。排查了解农户求职意愿,对接企业招聘信息积极向滞留农户推荐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完成市对区新增技能培训目标64人,完成149人,完成率232.8%。完成新增技能取证18人、新增高技能人才取证12人、新增“四类人才”取证5人,均100%完成市对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三是强保障。持续开展危房排查鉴定、2022年春季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社会救助落实排查、农村饮水工程提升等专项活动,推进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确保政策到人到户产生实效,进一步提升脱贫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区农村住房安全均得到保障,无失学辍学现象;全区脱贫户和监测户共7195人已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2022年度全额资助特困供养人员188人,定额资助最低生活保障人员2642人,实现困难群众参保应保尽保、应助尽助;更新了全区30处农村饮水工程34个村的毁坏设备,改善提升5个乡镇(街道)21468人饮水问题。

四是重帮扶。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3月份,启动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第一次集中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实行了每3日上报排查情况统计表。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17633户70020人,拟新纳入1户6人,消除风险7户19人,全区监测对象211户540人,户均享受帮扶措施4.5个。(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