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2年04月12日11:04 |
小字号

清理垃圾,粉刷墙体,喷药消杀。10日,新密岳村镇动员500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清洁家园行动,这是新密市4月份以来,以“爱国卫生月”为载体,围绕“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为主题开展的一系列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人居环境优劣与人民群众生活舒适度、健康密切相关,亦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因素。为此,为保障活动稳步推进,新密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专项指挥机构,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乡镇建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为正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包村领导靠前指导,分包部门具体抓,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委局和企事业单位把环境卫生治理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到定期有安排、有落实、有督查,并且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多样宣传氛围浓。利用各种形式,寓教于乐,全方位进行宣传发动。新密市卫健委爱卫中心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单位,在市区重点路段为市民发放《居民健康素养读本》《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河南省爱国卫生70周年“最美瞬间”宣传海报》等健康知识读本,向行人赠送便携手消、口罩等防疫用品。新密市文明办印发《文明健康行为指南》,规范治理不卫生和不文明行为。新密市水利局、市交运局、新城中心等单位结合部门实施的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镇建设、无疫社区(村)建设和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周、实践活动周、共建活动周和主题活动周等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动员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大行动。

党员群众同心干。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乡村两级干部更是冲锋在前,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头示范,入户指导,引导村民树立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全市适时组织大歼灭战,突击解决积累问题,各乡镇党员群众积极清扫路面、清运垃圾、整治断壁残垣、清理占道杂物、规范乱停乱放等,确保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新密市已清运杂物3000多吨、消杀重点场所6000处。同时, 1.3万余名志愿者进厂入村,普及科学佩戴口罩、正确规范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推广分餐公筷等卫生习惯,推动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度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为筑牢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基础。(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