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微企业 免费报名培训升级“小巨人”喽

郭爽爽
2022年04月12日08:15 |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小字号

  4月11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工信厅联合启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

  该提升行动主要以试点示范、大培训形式实施促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扶持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省级层面拟选定机械、食品、电线电缆、建材等行业的100家左右小微企业参与试点工作,小微企业不需缴纳任何费用,所需经费由省市场监管局承担。

  此外,对于考核结果优秀的试点企业,将优先被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纳入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享受相应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是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总体部署,运用ISO9001和5S管理等质量管理方法,精准帮扶小微企业解决质量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提高工业企业产品合格率,推动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整体提高。

  在市级层面,也将结合当地经济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选择行业和小微企业开展市级试点工作。原则上2021年工业增加值超3000亿元的省辖市不少于10家市级试点企业,其他不少于6家市级试点企业。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