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七比七看”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1日15:18 |
小字号

“我们公司‘节能减损型粮食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及溯源系统的研发和应用’项目正缺资金时,县产业集聚区、工信局和清研(鲁山县)先进制造科创中心有限公司帮助我们申请到省‘揭榜挂帅’清单项目财政资金支持。今年我们一定能够研发出新产品、提高纳税贡献度,在县里的‘七比七看’活动中争先出彩。”近日,河南省鲁山县华豫万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钰现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鲁山县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以体制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产业集群式培育为重点,分规上工业企业、新上工业项目、服务单位和助企服务员四个类别领域,开展不同内容的“七比七看”活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针对规上工业企业,鲁山县开展的“七比七看”活动内容为比发展后劲,看新增投资;比转型升级,看技改投入;比规模企业,看经济总量;比发展速度,看转变方式;比运行质量,看经济效益;比企业贡献,看实际纳税;比企业创新,看研发覆盖。

针对新上工业项目,该县比发展方向,看市场前景;比颜色标识,看环境、安全;比综合效益,看投资释放;比利润税收,看贡献大小;比规划设计,看集约程度;比创新能力,看市场竞争;比项目质量,看投资风险。

针对服务单位,该县比重视程度,看作风建设情况;比履职尽责,看指标完成情况;比服务质量,看问题解决情况;比服务成效,看经济效益情况;比工作能力,看新增投资情况;比改革创新,看亮点培育情况;比营商环境,看政策落实情况。

针对助企服务员,该县比工作态度,看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是否积极主动;比服务水平,看分包项目建设进度;比工作作风,看企业有无尖锐意见;比服务质量,看企业满意度高低;比创新能力和责任担当,看破解难题的办法;比工作能力,看问题解决速度;比发展贡献,看招引(改扩建)项目个数。

鲁山县成立“七比七看”活动考核组,制定百分制考核细则,对企业坚持“亩均论英雄”、对项目坚持“高质高效”原则、对服务单位和助企人员坚持“服务成效”为主的原则进行考核。考核工作采取季度评比、年中观摩、年底考核的方式进行,年终通报“七比七看”活动的考核结果。对考核综合排名前十名的企业和服务单位(个人)进行奖励、表彰和记功,考核综合排位后三名的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确保实现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