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推广“场所码” 织密“防控网”

2022年04月02日15:47 |
小字号

“自从推广使用‘场所码’以后,我超市实现了无接触精确登记,方便了周边群众,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许多……”4月1日上午,在鲁山县向阳路某大型商超,安保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给群众测量体温,并指导他们正确使用“场所码”。

为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疫情防控效率、质量,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鲁山县加大“场所码”推广使用力度,扎紧扎牢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口袋”,织密织实“城市免疫感知”防控网。

在思想上“绷紧弦”,做好宣传发动。该县将“场所码”申领流程和使用方法图像化、视频化,在县电视台、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进行刊播,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织实责任网、织大宣传网,小喇叭响起来、横幅扯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微信群转起来,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推广使用“场所码”预警监测、信息精准、便捷高效、方便群众和实现无接触精确登记、避免交叉感染的重要意义,迅速全面推广使用“场所码”。

在行动上“拉满弓”,扎实安排部署。该县将“场所码”认领及使用与县直单位分包城区路段相结合,要求城区分包路段单位负责督办路段内沿街两侧各类场所设置“场所码”及疫情防控台,通过分组分包、帮助商户申请场所码、二次验收张贴情况等措施,督促分包路段内商户门店积极申领“场所码”,实现应领尽领,全面推广使用。同时,特别关注“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设立人工登记通道,帮其正确使用“场所码”,确保“不漏一人”。

在责任上“落到点”,强化督导整改。坚持日通报,督促该县各行业单位和县直单位到分包路段落实“场所码”推广工作,每天上报辖区内“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抽调专人对全县各单位、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督导、排查,对不申领场所码的或执行不到位的由行业部门或属地进行关停整改,引导群众养成使用“场所码”的良好习惯,严把“入口关”。截止目前,鲁山县已有19702个单位、场所申领了“场所码”,累计270余万人次使用“场所码”。(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 石玉磊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