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时关闭 将对特殊困难群体建立台账

2022年01月11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1月11日电(慎志远、辛静)1月1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本网从会上获悉,目前郑州市除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便利店、面包房、农贸市场、医疗机构、银行、办事大厅正常营业外,全市餐厅不允许堂食,其他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时关闭。

此外,郑州市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一方面精准排查,切实做到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另一方面又尽可能的为百姓服务,更好地关心关爱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群体,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从实施效果看,达到了预期目的,第四轮、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人数同比有明显提升,同时主动“敲门”问百姓需求、解百姓之忧,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

下一步,郑州市将把已经掌握的特殊困难群体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和群众帮扶工作中继续提供精准服务,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