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2年03月1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

张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大家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高度重视,强化指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尽心尽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建强全要素专班,确保专业精干、专职专责、灵敏高效,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转。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级预警研判专班要立即启动,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迅速果断处置。

二要落细措施,严防输入。要坚持不懈抓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等重点人群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做好每日密接次密接人员协查、外地来平返平人员排查,强化健康码赋码管理,确保风险人员24小时内落地查人、管控到位。要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严格控制各类集聚性活动,严肃市域外来平返平人员报备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三要做足准备,提升能力。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严格按照省里要求,市、县分工协作,加大投入力度,保质保量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要开展全要素、全流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实现以演促建、以练备战目的。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坚持条块结合、依法防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实行市级领导分包县(市、区)、县级领导分包乡(镇、街道)、乡级领导分包村(社区)机制,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单元和每名人员。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责失职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王民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