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评选出县树县花

2021年12月1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上午,鲁山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批准了《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县树县花的报告》,正式确定鲁山县县树为望春玉兰(辛夷)树,县花为杜鹃花。

今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鲁山县举行了县树县花评选公众投票活动,望春玉兰(辛夷)、杜鹃花票数领先。11月,该县又召开专家评审会,确定了首选、次选县树县花品种,后又分别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县树县花待定品种。

据介绍,鲁山县望春玉兰(辛夷)栽植面积3万余亩,有古树80余棵,团城乡花园沟村漆树坪的“辛夷王”树龄已达上千年。望春玉兰(辛夷)在该县各个乡镇均有栽培,为群众广为熟知,也是团城、熊背、四棵树等乡镇群众的主要收入之一。杜鹃花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鲁山县杜鹃花种类繁多,在山区广为分布,其中以尧山镇、四棵树乡最为有名,四棵树乡平沟村每年都会举办杜鹃花节。杜鹃花已成为鲁山县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