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新密:手机扫一扫 问题速解决

2022年04月11日11:32 |
小字号

“手机扫了一下,上级组织就收到了我反映的问题,很快解决了。”4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市民王先生拉着新密市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手笑得合不拢嘴。据悉,“扫码”反映问题成为新密市巡察监督的一个新举措。

为了提高机关效能,转变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开展,3月下旬,新密市启动了新一轮全市大巡察。2022年新密市委第三巡察组驻地张贴的巡察公告多了一个“二维码”,巡察办积极利用“互联网+”优势,在原有开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信访渠道的基础上,开通二维码举报,让群众微信“扫一扫”即可直接反映问题到巡察组。巡察组每天把收到的问题指定专人收集汇总,坚持每日梳理研判,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扫码举报平台的应用推广,是巡察办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使巡察工作更接地气、巡察监督更高效。”巡察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扫码举报是优服务的一项举措,也是巡察工作的一项创新,它拓宽了反映问题的渠道,提高了群众对工作参与度、认可度,扎实把为群众服务落在实处。这一措施严格保护了反映人隐私,大大提高了发现问题的质量,真正实现了老百姓“指尖上的监督”。(新密市委宣传部 郑丽娜 蔡娜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