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桐柏县:以作风建设促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04月07日15:54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促进全县巡察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桐柏县委巡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健全规章制度,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护航桐柏建设高质量发展。

深度推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桐柏县县委巡察办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成立“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围绕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先进巡察经验等方面开展集中学习,着力克服制约巡察工作发展的思想障碍,着力破解影响巡察工作发展的难题,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以作风能力提升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高度。

强化责任,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作风问题暗访专题片、定期开展交流研讨会、分批次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巡察干部思想动态,摸清巡察队伍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将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中,将担当作为体现在关键时刻。

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阶段性提升党性修养;明晰岗位职责,完善请销假制度,持续性加强日常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长效化提升工作水平;树牢宗旨意识,办好为民实事,常态化提升群众满意度。

桐柏县委巡察办主任仵文宝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融入巡察工作,积极掌握巡察主动权,稳步提升巡察成效,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桐柏县宣传部 李丹青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