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涧西区、高新区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硕果累累

2022年04月0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涧西区、高新区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同步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等领域,以重点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应更加凸显。

区领导牛刚、王烨、王耀光、任扬、张翀、鹿航广、张相淦、王辉、杨鹏辉、魏莹、张磊,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王晓红、张炜、张现利、闫继,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高新区“六部三中心”和项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一批”项目共5个,总投资56.5亿元。在洛阳市主会场,我区投资20亿元的三六零数字安全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该项目将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城市建设,建设洛阳三六零中部数字科技创新总部、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洛阳城市安全产业基地,并提供智慧安全城市建设顶层规划、总体设计和运营,通过对洛阳市网络空间安全防御体系建设,建设全球首创的“数字安全医院”体系。在涧西区、高新区分会场,投资11亿元的贝特尔军民智创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依托光电研发及精密制造技术,建立军民智创产业基地,开展光电产品及精密制造业务)、投资10亿元的融慧重油提炼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生产石化炼油智能制造设备,帮助用户提供研发、设计、定制装备、建造等全套满足工艺技术要求的相关中试/工业示范装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10000万)、投资10亿元的绿色低碳产业园一期项目(该项目以探索建设区域能源站方式为突破口,实现高新区节能降碳的目标)、投资5.5亿元的武汉兰丁生物制剂加工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武汉兰丁公司技术,建立人工智能+云诊断中心,实行“AI智能筛查+AI智能诊断+试剂生产”多路线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日收集、检测、诊断病例样本200例以上,日生产试剂1万份,大幅提高我区临床远程及各类高发肿瘤、癌症的快速精准诊断水平,预计年营业收入超5000万)。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洛单集团宽幅靶材和金属旋转靶材项目现场举行。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开工一批”项目共12个,总投资62.7亿元,有投资20亿元洛阳大学科技园C区建设项目、投资13亿元的中铝洛铜数字循环农业生态装备项目、投资7.5亿元的洛阳普莱柯生物制品改扩建项目、投资3.5亿元的轴研所精密机床主轴轴承示范应用及工业试验平台项目、投资3.2亿元的高性能硬面材料及高端矿用工程工具智能化改造及技术提升项目、投资3亿元的风电叶片大梁拉挤板产业化项目、投资2.5亿元的钢丝绳索无损检测机器人产业化应用项目、投资2.3亿元的洛阳市先进制造孵化器建设提升项目、投资2.2亿元的洛阳瑞泽科技园孵化器建设提升项目、投资2.1亿元的高压水清洗机器人研发及推广项目、投资2.1亿元的中钢洛耐新材料及节能新技术攻关项目。

随后,与会人员还来到“投产一批”项目—洛阳锐创高端发泡涂胶设备等智能机器人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观摩,详细了解项目生产经营情况。此外,此次投产的项目还有投资15亿元的洛阳麦斯克电子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投资6.5亿元的弘义城市广场商业项目、投资4.5亿元的涧光股份高端石化环保特种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资3.6亿元的河柴自主能力改造提升项目、投资2.1亿元的特种工业轴承全自动涡流检测设备建设项目、投资1.4亿元的一拖中马力拖拉机品质提升及智能化改造项目,投产项目共7个,总投资35亿元。

一直以来,涧西区、高新区紧紧围绕省市关于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接续发力、梯次推进,掀起一轮又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持续为建设“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注入强大动力。(洛阳涧西区委宣传部 高德权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