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涧西区与河南科技大学携手战略合作

2021年11月2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强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市委坚持创新引领有关要求,28日上午,洛阳市区与河南科技大学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重点产业培育、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联手共建,为“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和“双一流”学校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孟伟、魏世忠、杨霞;区领导牛刚、王烨、王耀光、任扬、张宏伟、赵晖、张翀、潘文武、郑海龙、张会平、鹿航广;以及河南科技大学相关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洛阳市涧西区区情宣传片和河南科技大学宣传片。

洛阳市涧西区区委副书记王耀光介绍了涧西区人民政府与河南科技大学双方合作情况,区委副书记任扬主持签约仪式。

洛阳市涧西区区委书记牛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向双方的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省委正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支持重点实验室、双一流大学、企业研发中心、科研机构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打造创新生态。市委把加快产业转型、促进产业升级提到了更高的地位,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打造聚合创新资源的平台型城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全力打造科技产业社区。涧西区正按照省、市要求,扎实推进“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建设,提出在洛阳“十四五”打造万亿级城市中有更大担当。

此次涧西区与河南科技大学签定合作协议,将在重点产业培育、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联合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联手共建。当前河南科技大学正发挥机械工程学科在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智能农机、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拓宽学科研究领域,深耕中国“智造”产业生态全链条高地,创建机械制造中国“智造”产业新体系,与科研机构共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双方在促进全市产业升级、打造创新体系、培育高端人才、高端智库共享利用等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就今后合作,牛刚提出四点倡议:

一是发挥双方优势,助力洛阳副中心建设。涧西区将勇担历史责任,依托产业基础和科技优势,在新兴产业壮大和未来产业谋划推进方面出实招、见真效,紧盯“千亿强区”目标,在规模和质量上实现双赢。希望河科大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更多地关注涧西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双方携手努力,共创辉煌

二是加强深入交流,促进实质性合作尽快落地。建立双方领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多层次的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将合作内容具体化、项目化,保障合作尽快落地见效,在轴承创新中心建设、技术产业转移基地建设等方面,争取短期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共聚人才资源,打造创新发展高地。涧西区建立了“涧贤思乡、西才共创”联谊会,旨在吸引各地优秀人才到涧西、到洛阳创业发展,也希望河科大与涧西联手共建,更多地宣传推介洛阳和涧西的发展潜力、创业环境、优惠政策,希望河科大发挥联系全国高校、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才的优势,为涧西介绍更多的创新资源。

四是做好地方服务,为双一流建设助力。一方面,涧西将积极做好社会化服务,为科大教职员工及驻涧师生提供优质的地方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在居住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让大家在涧西居住方便、生活愉快;另一方面,我区将协调辖区相关企业、科研机构,搭建河科大与企业、科研机构之间的中试、检测、技术攻关、联系研究等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一流综合性大学。

孔留安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做到“两个确保”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立足洛阳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需求,共同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的重要举措。河科大的前身洛阳工学院诞生于涧西区,学校与涧西区人民政府的合作日益紧密,渐入佳境,希望双方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区政府打造“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和河科大“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双方的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谱写出校地合作发展的绚丽华章。

随后,洛阳市涧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烨与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孟伟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 韩悦 纪晓琳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