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市:“线上办+容缺办+绿色通道”实现疫情期间公共交易平台“不见面”“不打烊”

2022年04月0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孟州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顺利完成招标公告发布;3月30日,孟州市卫健委《孟州市中医院传染病区室外配套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这是日前在孟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的两条公告。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孟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作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采取“线上办+容缺办+绿色通道”的方式,多措并举保障交易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平台“不打烊”,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交易服务两不误。元至3月份,该中心累计完成进场交易项目32个,成交金额27490.32万元,同比增长163.18%,节约资金1249.21万元。

该中心积极扩大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服务范围,实行交易业务“线上办”。2月份以来,对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等非公开招标的采购项目,全部实行“不见面”开标,采购方式实现“线上办理”,达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网上办”的目标。

实行重点(民生)项目“急事急办、容缺办理”,加快项目进度。招标人(采购人)、代理机构在办理重点(民生)项目进场交易业务主要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的,实行电子版材料线上递交;次要资料欠缺或存在瑕疵的,启动“一次性告知和承诺”机制,实行“容缺办理”。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对“绿色通道”项目实行全流程“不见面+远程异地”开评标,同时成立专班加强现场管控,严格做好开评标室内外消毒、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

“推行‘线上办+容缺办+绿色通道’机制是深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保障了疫情防控形势下重点(民生)项目的加快推进,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的办理效率,用有‘温度’的服务为各交易主体解忧,持续为我市优质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孟州市委宣传部 史争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