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全流程跟进 护航项目建设

2022年03月31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设有110个碳化室的“巨形方砖”焦炉正在升温,39.1米高的煤塔、105米高的烟囱已经完工,粗苯、终冷洗苯、脱硫脱硝、煤气净化系统等化产系统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3月29日,笔者走进汝州市汝丰焦化有限公司装备大型化改造升级项目建设工地,塔吊舞动,建筑工人在各个建筑主体紧张施工,一派繁忙。

“作为汝州市的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对我们项目非常重视,市里主要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全程跟进。从目前的项目推进来看,现在一号焦炉已经点火烘炉,预计一期5月份可以试生产,7月份正式投产。”该项目总工程师郑水山说。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354.7亩,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生产工艺先进、节能降耗显著、绿色环保高效的一流煤焦化企业,可年产焦炭120万吨、煤气5亿立方米、焦粉2.5万吨、焦油5.8万吨、粗苯1.6万吨、硫铵1.3万吨、硫酸(98%)1.2万吨、制酸及粗苯回收低压蒸汽4.2万吨、上升管回收低压蒸汽15.2万吨、发电量可达1.5亿千瓦时,可安排400余人就业,年产值40亿元,利税10亿元。

该项目总工程师郑水山说:“我们这个升级改造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引进国内领先的技术,实现生产过程中的焦炭及副产品的全封闭回收,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比如炭化室高度在7米以上的2×55孔JNX3-70-1型焦炉生产装置,这样的技术在国内就处于领先地位,高产能、低能耗、低污染。”

“20亿元的工程,这么大体量的建设工地,每天都有各类实际问题需要解决,我几乎每天都在工地上跑来跑去,哪个问题解决不好都会影响工程的施工进度,万人助万企,靠的就是每个人的主动担当作为。”该项目首席服务官、汝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务服务部部长何翌豪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郭营战 王德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