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家庭教育公益课堂上好“父母第一课”

2021年11月0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每逢周二下午,位于汝州市体育中心的汝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都会传出阵阵掌声,在这里举行的家庭教育“每周一讲”课堂上,百余名家长聚精会神地倾听讲师授课,时而回应,时而低头记笔记,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围着老师提问题,寻求解决教育孩子过程中各种问题的答案。

“来这里听家庭教育讲座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市民马玲亚高兴地说,“从第一讲我就被老师们接地气、真正解决孩子实际问题的讲座吸引住了,从那时起我一期没落下,利用老师讲的方法纠正了孩子上课做小动作、不注意听讲的毛病。”

据了解,家庭教育“每周一讲”课堂是由汝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办的一项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工程,资深教育工作人员组成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每周二下午定期召开公益讲座活动,讲座以家庭教育理念、家庭教育案例为主,引领广大家长掌握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达到子女成才、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目的。

为了让更多家长受益,该中心秉持“一切为家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探索、改革、创新创新讲座课程 ,从最初的座谈会演变为报告厅里的上台演讲,从邀请当地知名的资深教育工作者开讲到邀请省内知名教育专家讲座,到邀请考入名牌大学的学生家长“现身说法”,更加注重讲座的实际效果,吸引了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

“从最初的邀请专家老师讲课到精选名师讲课,我们不断优化师资和课程配置,我们的师资团队和家长粉丝团也在迅速壮大。”汝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王延平,对这样的发展模式很是赞赏。

王延平介绍,该中心整合社会资源,吸收社会公益力量,逐步形成了以省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为方向引领、以全市家庭教育业内热心人士为宣讲主力、以公益心强的优秀家长为支持力量的多元化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也由开始的二三十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一百多人,先后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十九期,参加学习的家长达2000余人次。

“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探索特色工作模式,使公益性的家庭教育与文明实践中心自身事业协调共赢,形成文明实践中心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资源共享,中心、家长、孩子、社会多方受益的局面。”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富申表示。(汝州市委宣传部 韩璐益 郭营战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