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3月3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洛阳市西工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西工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机构,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江当选区法学会第二届常任理事会会长。

会议对做好全区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承担起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区委所需、群众所急、自己所专的领域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迫切需要等方面主动作为。二是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的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三是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和服务,在深入推进“双百”“基层行”活动的基础上,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零距离”公共法律服务,组织好“送法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广泛参与平安法治创建活动,主动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法学会各项工作制度、运行机制及会员规范化管理机制,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各项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二是加强阵地建设。要充分依托区、办、社区综治中心,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法学会工作站、服务点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做好会员发展、服务、管理工作,加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学风正、形象好的会员队伍。(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程都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