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12月26日召开

2021年12月23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2月23日电(徐驰)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12月26日至27日在郑州召开,将选举产生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介绍,出席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共有689名。其中,基层和一线代表499名,占代表总数的72.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437名,占代表总数的63.4%;女性代表341名,占代表总数的49.5%;平均年龄28.8岁。代表来源更加广泛,行业分布比较全面。

据悉,代表的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全省45家选举单位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通过民主协商、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党团组织和广大团员的意见,提出候选人名单并对候选人逐个进行考察,同级党委认真审核报团省委协商同意后召开团代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大会的代表。

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冬青指出,在推动青年成为河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体方面,大会有以下新规划和新部署:一是构筑“一委两会”工作格局,积极对接全国青科协、青企协、省科协等优质资源,承接国家级科创赛会,联动全省实验室体系、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搭建合作平台,汇聚科创力量;二是引导转型发展。积极参与“万人助万企”活动,引导青年企业家以创新为引领,加快实现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三是在大中小学校,联建一批科技创新阵地,组建一批科创队伍,开展各项活动和赛事,完善一批资金扶持、创业培训、创新激励等政策;四是优化营创环境。充分发挥省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作用,持续发展“青创贷”等金融业务。联合相关局委,出台“小切口、易见效”的青年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办实事。

王笃波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此次团代会鲜明提出以创新引领团员青年在锚定“两个确保”宏伟目标中奋勇争先,并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