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医保局贴心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2022年03月2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出台的好政策,感谢咱们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帮助。”近日,参保群众吴岗的家属将一面写有“倾心为民办实事 不忘初心解民忧”的锦旗送到鹤山区医保局表示感谢。

2021年11月,吴先生因突发脑血管疾病转院至郑大五附院住院治疗,恰逢我市医保系统异地转诊备案试运行和郑州市医保系统切换升级,暂无法办理异地转诊备案手续。为避免群众往返奔波,鹤山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刘鑫主动添加其家属和医院相关负责人微信,架起患者与医保沟通的暖心桥梁,时刻关注转诊动态,全程参与跟踪服务,12月初成功办理转诊手续。住院期间,又多次与其家属联系了解病情、对接医保跨年度结算有关事宜,今年2月,刘鑫得知吴先生即将出院,在其办理出院报销后第一时间核对明细,确认无误后通知其返回鹤壁,并及时告知申报慢性病鉴定所需材料和流程。

贴心周到的服务,提升了辖区参保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据了解,今年以来,鹤山区医保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四抓四提”活动,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即抓政策宣传,提升医保参保率,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宣传宣讲,2022年度医保征缴完成目标任务的109.43%,农村困难群众参保100%;抓经办流程优化,提升经办服务水平,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专设企业参停保窗口,采取微信公众号受理转诊、异地备案;抓医保基金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抓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开设“医保业务微讲堂”讲授业务知识,丰富政策理论储备,提高工作能力。

下一步,鹤山区医保局将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流程,不断提高医保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医保监管精细化,守护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史文昭 郑启航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