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减费让利 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3月25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惠企利民工作,把服务实体经济、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作为重要任务,实施一户一策减费让利,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对小微企业,继续实施最优惠利率;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减少抵押担保费用;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小微企业抵押登记、保险等费用均由本行承担,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对受灾情疫情影响大、暂时困难的行业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做好展期、续期、再融资等接续安排,缓释资金压力。对重组盘活有望企业,采取外部重组、单户批量等方式化解风险,帮助脱困。对盘活无望的,争取政策资源,加快核销进程,尤其对小微企业“应核尽核”,想方设法为企业生存和经济发展卸包袱、减负担。

2021年,新发放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较年初下降24BP,有力有效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2021年以来,为小微企业减免各项费用7844万元,承担抵押评估、登记费用5978万元,惠及数十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盘活化解企业不良贷款11.26亿元;通过核销、重组转化、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处置不良贷款95.21亿元。(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 魏利华)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