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司法局:按下能力作风建设“加速键”

2022年03月2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力攻坚,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加强培训 提升能力素养

该局紧扣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结合业务工作特点,以党员队伍作风更优、工作能力更强为发力点,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一方面,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实地参观、学习强国APP等方式,组织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实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业务知识讲座、开办“微课堂”、岗位大练兵等举措,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工作中的业务能力,对标对表、取长补短,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强化举措 确保活动落实

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该区司法局联合普法办通过深入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通过走访调研,切实了解和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组织普法宣传,弘扬诚信理念,诚信经营的社会风气,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

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全面排查、完善机制、集中宣传等方式,聚焦情感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等六大类31项矛盾纠纷,明确工作重点,整合资源力量,避免矛盾激化,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纠纷解决在基层。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65件,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全面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创新举措、提升效率、突出成果,加速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三大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普惠、精准、及时、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张宁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