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演练25日举行

2022年03月2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将在新华区举行。3月20日上午,新华区提前召开演练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时有反复,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的通告》,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确定于3月25日在新华区举行。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实战”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功能彰显,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高效、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结合短板弱项和前期演练发生的各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排兵布阵”,提升实战能力,精心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各环节相关要求,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扎实做好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秩序维护、引导疏通、信息登记、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快速开展;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牢牢守住“全员、快速、有序”三条底线;要构建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工作专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网络,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米”;要复盘总结、排名评比、加强交流评估,在实践中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时效性。

培训会上还讲解了《新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工作方案(讨论稿)》,就实战演练组织场景与步骤、核酸检测采集工作规范及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解读。(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鲁润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