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严守安全红线

2022年03月0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加强森林火灾的扑灭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森林扑救的战斗力,近日,鹤壁市山城区应急局组织林业局、无疆救援队、各镇(街道)在槐园进行扑火实战演练,锤炼队伍、查补不足、积累经验。

此次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共分地表带状火焰扑灭、高位火焰扑灭、高枝火焰扑灭三个科目,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并对灭火装备进行了细致讲解。

演练现场,应急队员运用灭火弹、水炮、手持风机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提高了全区森林防火组织指挥和应急能力,锻炼了森林火灾扑救队伍,提升了灭火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扑救技能,为春季的森林防火安全奠定了有力基础。(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秦影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