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山岔口村:“网红村”一年四季能“打卡”

2022年03月1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3日,在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不少游客正在该村的“玉兰路”上赏花。

“这两年,每当花开时节,十里八村的群众都会来我们村赏花,最多时一天能有600多人,村里的大街两边都停满了小轿车,村中有个卖炸串的,说自己一天最多卖过1000多元的炸串呢,我们山岔口村一年四季都可以赏花,现在已成了小有名气的‘网红村’了。”山岔口村党支部书记陈三孩说。

山岔口位于马楼西南7公里处,地处浅山丘陵区;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15个自然村,有农户486户,人口1888人。耕地面积734亩,林地3500余亩,荒坡地5000余亩。

据陈三孩介绍,除了春季农村常见的黄腾腾的油菜花外,该村目前种植有红、黄、白、紫等颜色的玉兰花树1000多棵,主要分布在900多米的环山路两侧,玉兰花基本在春季时节绽放。另外,该村还有14亩的紫荆花、30多亩的观赏樱花、50多亩的西府海棠花、1000多亩的西洋红梨花也将在美好的春光里次第绽放。

夏季时,该村150多株高杆月季花将成为“主角”,此外,该村的30多亩红叶李也自成一景。秋季,路边200多株九月菊、7亩日本红枫、12亩美国红枫也美不胜收,令人神往。冬季时,3亩多腊梅花与大雪争艳,雪中赏梅别有一番风韵。

除了西洋红梨外,山岔口村还有柿子树30多亩,板栗500多亩,林果经济也发展不错。“我们村毗邻彭河水库,可以休闲垂钓;村庄四季有花可以观赏;有板栗、柿子、西洋红梨可以采摘,下一步再发展一些核桃、桃子、李子、杏、苹果等果树种植,在我们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游,开办农家乐,让乡亲们也吃上旅游饭。”陈三孩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