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1234”数字城管 为城市提质赋能添彩

2022年03月0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违建拆了,楼顶广告拆了,路宽敞了,也漂亮了,我们住着更舒心了!”白河小区的居民吕先生高兴地说。

2月以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持续坚持大员上前、高位督导、动真碰硬、争当先锋,对准社区痼疾顽症勇敢“亮剑”,助力中心城区清洁城市美化家园1050专项攻坚走深走实。运用数字城管“1234”工作法 ,严格落实“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转观念、提能力、优作风,以奔跑的姿态推进城市管理“新格局”,清脏治乱、拆违治乱,为环境提升持续加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转观念,一线推进“不打乱仗”

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善良、办事处主任马宁率先垂范,坚持实地办公、一线督战,带领街道数字城管办公室及“1050”工作专班,逐社区巡查、逐问题推进、逐案件销号,要求街道干部、社区支书要全部下沉一线,看牢每个现场、把准每个环节,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1050”整治、园林绿化提升高质高效。

提能力,强抓落实“不分昼夜”

街道建立“专项行动台账”,明确整治时间节点,任务细分到5个责任单位、24个专业网格。数字城管办公室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总结,实地督战、一线办公,“以小时论时效”。针对私搭乱建、违规立招、楼顶广告、绿化缺失等疑难案件,城管、城建、市场监管、环保联合执法,确保效率不降低、问题不遗漏。

优作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

街道紧盯巩文巩卫常态化提升要求,2月投入资金40余万元,组织整治人员200余人次对4个社区及1050专项案件进行集中整治、集中清零。高效处置结案1060个,其中1050专项案件860个;拆除2处围墙,提标粉饰墙体180米;拆除私搭乱建12处、 650平方;拆除违规立招2个、户外广告8个;硬化破损路面230平方;清理整治杂物28车;新增绿化3000余平、树穴补植82处,多措并举、全域提升,还路于民、还美于民,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1234”工作法,数字城管“赋能添彩”

街道始终把数字城管作为1050专项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创新“1234”工作法。即:用好“1个平台”,依托智慧城管平台的统筹指挥作用;盯牢“2个时段”,紧抓“白天整治、夜间巡查”全时段治理管控;聚焦“3个高效”,高效派发、高效整改、高效结案;做实“4个到位”,分析研判到位、跟进督促到位、动态监管到位、奖惩激励到位。2022年2月,处置数字城管案件1060个,处置率、结案率均100%,持续争一流、创唯一,在2021年全市“月度12连冠”“2018-2021年度4连冠”的基础上,实干奋斗继续保持全市前列。

1050攻坚行动,五里堡一直“在路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善良表示,五里堡街道将高效运用“1234”工作法,继续号召全体干部亮党性激起血性,提能力激发能耐,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为实现宛城“五个隆起”提供坚强保障,为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持续增光添彩。(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鲁东栋)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