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上街区:厚植“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文化人才基础

2022年03月08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品牌,3月6日,郑州市技能大师王栋古琴斫制技艺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正合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据了解,2021年,上街区将河南省非遗古琴斫制技艺项目引进峡窝镇观沟村,以观沟村为基地,培养古琴和漆艺制作人才。由郑州正合古琴研究所结合国家艺术基金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项目课程为基础,向郑州市非遗保护中心申请举办的正合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非遗传承项目,2021年为上街区培养合格的古琴和漆艺制作专业技能人才50余人,其中两人已经通过郑州市人社局的中级职称评定。

近年来,上街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西美上街”人才政策 加快建设人才强区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百千万”人才引育工程、实施“上街英才”评选,同时提出了文化品牌技能提升计划、打造“网红打卡地”和知名文旅品牌及加大文创旅游类人才集聚等一大批宣传文化人才培训项目,开展传统文化公开课暨“双百工程”艺术培训300余期,进一步壮大文化人才队伍和文化产业,厚植“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人才基础,更好地服务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州市上街区委宣传部 赵东东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