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开局就是冲刺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2年03月0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在河南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该项目位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总投资27.68亿元,主要产品是40万吨合成氨和4亿立方米氢气,是为打通尼龙产业链上游,实现尼龙产业原料氢气和液氨本地化生产而建设的大型化工项目,也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尼龙城的工业气体供应中心,大大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和运输风险,带来产业链协同效益约6个亿。

“我们想办法克服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建筑材料短缺问题,保证人、财、物充分供应,确保项目于2023年12月底建成投产。”该公司副总经理潘强说。

近年来,叶县紧紧抓住国家有关政策及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形成了尼龙化工、装备制造、聚碳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

该县树牢项目为王、工业为要理念,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依托中国尼龙城,以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为主战场,积极引进培育“六新”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尼龙新材料、制盐及聚碳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推动“五链”深度耦合,全力建设省级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争创全国制造业百强县。2021年,37个省市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43亿元,占年度目标116%。

为更好服务项目发展,该县对重点工业项目实行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分包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两个产业集聚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交办,并限时解决,每月通报。同时,该县还在两个产业集聚区设立招商分局和配备土地、环保等专门人员,实施扁平化的手续审批模式,加快项目审批速度,为项目落地开工争取时间。

同时,该县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精准服务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建设环境,全力保障项目用地、用工、环保、水电气暖等生产要素,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真正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让竣工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在全县形成大招项目、招大项目,多上项目、快上项目的良好局面,以大招商、大项目助力叶县大跨越、大发展。”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说。 (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梦琪)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