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盼”得爱来暖心田

2022年03月0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星星、月月(均为化名),请上台领奖!”2月22日,在舞钢市尹集镇中心小学的颁奖典礼上,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携手大步跑向领奖台,眼神中满是自信。但在入学之初,这对双胞胎姐妹还有些沉默寡言、略显自卑。是谁改变了她们?除了老师,更离不开她们成长路上的“守护天使”李盼盼。

今年33岁的李盼盼,家住尹集镇张庄社区,经营着一家美容养生会所。勤劳能干的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尽管需要照看两个年幼的孩子,但还是会把大量的时间投入到舞钢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中,寒来暑往,从未间断。

“每逢协会活动招募爱心车辆或者募集爱心物资,李盼盼总是第一时间报名。”该市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王晓静说,如果附近的农户遇到瓜果蔬菜销售难等问题,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找销路,还在自己的门店设立临时“爱心驿站”,为果农、菜农提供便利。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李盼盼在尹集卫生院上班的丈夫每天奔波于医院与高速卡点之间,而她通过积极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同样也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虎年春节前夕,李盼盼无意间听说一对双胞胎姐妹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条件不太好,得知此事的她彻夜未眠。几经周折,农历腊月二十六,李盼盼最终在该市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联系上了这两个孩子。当天,大雪飞舞、天气寒冷,李盼盼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为双胞胎姐妹送上了棉衣、助学金,并与她们建立了帮扶关系。小小善举温暖了这个家庭。自此,李盼盼隔三岔五就去看望她们,孩子天真的脸上也逐渐绽放出更多的笑容。

“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人疼爱、有爱陪伴很重要,我会尽己所能,一直在公益这条路上走下去。”李盼盼说。 (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