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携手共奋进 “e”起向未来

2022年02月2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培育自媒体优秀作者,创造优质内容产品,宣传金水之美,郑州之美,河南之美”。

“推出优质文化作品,挖掘金水品牌故事,树立城市文化形象,向中国、向世界推广郑州、推广金水”。

“结合各类传统节日,设置正能量议题话题,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

2月19日上午,金水区“自媒体”之家交流座谈会上,来自郑州各行业各领域的网络达人一起碰撞思想、交流心得、燃放正能量“烟花”。以此促进金水区“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增进各商业平台与网络内容生产者之间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凝聚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力量。

座谈会上,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牛满仓出席会议并致辞,并为新加入的网络大V、网络名人颁发“网络义务监督员”聘书。会上还一起学习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并鼓励各成员单位恪守底线,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有利于金水社会经济发展的网络文化作品,网信部门会继续为辖区互联网企业、新媒体平台、网络内容生产者做好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牛满仓指出,作为金水区网络义务监督员,过去一年各位网络大V在监督城市管理、传递网络正能量、塑造金水形象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坚守“七条底线”,坚持原创作品、依法依规运营,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牛部长拉家常式的谈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来自各平台、各领域的网络内容生产运营者、网络大V,包括今日头条、百度河南、河南等在内的主流商业平台负责人,就金水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网络主题宣传、内容产品创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并建议分版块、分主题、分领域进行活动策划,发掘各领域资源优势,及时跟进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增强辖区居民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构建网络内容生产者的协作交流平台,达到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强化网信部门与网络名人之间沟通和交流,保持同频共振,实现网上网下同心圆。

据了解,自金水区“自媒体”之家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热心公益事业,去年汛情期间,在缺水断电的关键时刻,多方筹集饮用水、方便食品送到辖区居民手中,策划并征集100家“爱心餐厅”,为救援人员、环卫工人和志愿者提供免费餐食;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推广“#金水区版我们一起打疫苗”“#郑州的守护人”等主题宣传活动,并成功推上微博同城热搜榜,为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注入强心剂;关注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全国百强区郑州金水位列十一”“#郑州黄河岸边的美丽乡村”等主题活动的宣传推送,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塑造城市形象;“敲门行动”“智慧养老”主题宣传更是冲上微博全国热搜榜和要闻榜,浏览量达2000多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最后,牛满仓部长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成员单位积极协作、资源共享、把“自媒体”产业做大做强;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发挥行业优势,作为主流媒体的有效补充,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针对民生服务、公益志愿、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城市管理等领域进行正面宣传引导,讲好金水故事,发现金水之美,传递金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更好助力国家级中心城市建设。(金水区委宣传部的 王彦斐 亓盈利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