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十四五”期间 知识产权从支撑型向引领型进阶

王昺南
2022年02月17日08:2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从支撑型向引领型进阶

  2月16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河南省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提出到2025年,我省实现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向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分为引领型、支撑型和特色型三个类别,我省已于2016年获批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十三五”期间,我省有73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获奖数量连续五年增长。

  《规划》提出,我省到2025年建成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并划定一系列具体指标: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件、PCT专利申请量明显增长、有效商标注册量达225万件、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0%、全省专利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超过140亿元等。

  建成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对河南意味着什么?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说,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知识产权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支撑和保障,也有利于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国际竞争力,更好融入“双循环”;二是服务全国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的确权、用权、维权,提供河南经验。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