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金水“加速度”跑出“设计河南”新高度

2022年01月01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入驻企业代表向媒体记者介绍产品

       人民网郑州1月1日电(智泓)“对于有快速授权需求的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2017年,思念一款汤圆产品上市前要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以前,想要拿到专利证书最少需要3到6个月,该中心成立后,从审核到拿到证书,仅需7个工作日,实现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新产品研发上市同步。仅半年时间,该产品销售额达到1.2亿元,为企业赢得了更多的经济效益。”在2021年12月31日举行的“媒体看金水?走进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集中采风活动”中,快维中心主任姚琳的一番话让大家对金水“加速度”有了新认识,对“设计河南”新高度更自信。

     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位于金水区国基路与东风渠交汇处,可以提供一站式设计创新全产业链服务;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建设的全国唯一一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专业类服务园区;拥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巡回审理庭、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郑州原创认证保护中心等一批国家级优势资源。其中,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外观设计专利全类别(32大类)预审授权——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大大缩短了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填补了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空白,推动了专利成果产业化。

      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招商局局长许士柯说:“2021年,创意园区起步区企业从13家增长到582家,营收从420.46万元增长到24.32亿元;产业规划区集聚企业9920家,营收135亿元,服务业增加值46.83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5件。建设河南省首家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拥有可运营专利2.7万件、商标3.3万件,年运营额突破9亿元,其中,专利交易额2100万元,商标交易额1500万元,著作权交易额3.18亿元,知识产权产业化规模5.49亿元。”

     “目前,园区正在推进的“一区多园”和“线上虚拟园区”建设,走出了一条不占地、园区轻资产运营、企业轻资产入驻、以知识产权引领带动城区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子,力争为河南乃至中部地区知识产权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爱辉说。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