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推进会召开

2022年01月19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推进会。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副市长王永记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市安排部署,有力推动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差距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落实责任,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好、把整治成果巩固好。

会议强调,要抓紧整治“力不减”。当前正值年终岁尾,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净化环境卫生、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现春节前“净起来”的阶段目标。要植树造林“绿起来”。当前正值冬春造林绿化关键时期,各地要将乡村绿化美化作为推进国土绿化、建设森林乡村的重要内容,认真谋划,抓紧实施,突出乡土特色和实用性,开展“四旁”绿化,积极创建“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让农村环境绿起来、美起来。要党群联动“干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带头、群众主体、党群共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并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美好家园。要长效机制“建起来”,建立长效运营管护机制,明确管护内容、管护方式、管护标准、管护权责等,确保有人管、有经费、有制度、可持续。要督导检查“严起来”,市工作专班要持续开展明察暗访、观摩评比和督导考核并定期通报,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紧盯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孙聪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