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济铁路郑濮段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2022年01月17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凌晨1:30分,郑济铁路郑濮段接触网热滑试验圆满完成,为下阶段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施工负责人介绍,接触网热滑试验是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电力机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对接触网设备、供电系统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确认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本次热滑试验从郑州东到濮阳东,再返回郑州东,历时四天。经热滑试验检测,全线接触网与车辆受电弓正常工作,接触良好,牵引供电系统稳定可靠,已符合联调联试条件。

为确保本次热滑试验顺利进行,中铁电气化局郑济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编制了详细的热滑方案,成立了热滑试验领导小组,对管段内热滑路径情况及热滑过程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讨论,制定了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及抢险预案,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确保了此次热滑试验的圆满完成。(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翟源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