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援郑医疗队核酸采集跑出“加速度”

2022年01月14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尊敬的白衣天使,面对病毒,您没有一丝恐惧,救护病人,守护国家,舍小家为大家,让我深深敬佩……”这是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学生涵涵(化名)为鲁山县援郑医疗队手写的感谢信。

“还有一封小朋友手绘的医护人员抗击病毒的漫画图。这些可都是我们121名鲁山县援郑医疗队队员的‘心头宝’。看见这些照片我们就浑身充满了力量,再苦再累也能挺下来!”1月13日,鲁山县援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鲁山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中原说。

疫情就是命令,出征亦是责任。1月6日,鲁山县121名援郑医护人员星夜出发,奔赴郑州市新密市、金水区、二七区,开展核酸检测支援服务。

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19名党员冲锋在前,其他队员紧随其后,党旗指向哪阵地就在哪。手部消毒、采样检测,看似简单的动作,每个队员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双手麻木红肿,肩背困乏酸痛,连续作战,每名队员的体力和精力受到很大消耗,但没有人退出,没有人说累,面对长长的采样人群,他们依然精神饱满,操作规范,服务到位。

1月7日—1月9日,在新密市圆满完成任务后,医疗队按照指令迅速转至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截至1月13日,共做核酸采样310701例。每到一个检测点,鲁山县医疗队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都受到当地群众和社会各届称赞。

“我们是在和病毒赛跑,早一时采集检测,就早一时得到保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家、幸福的心!”鲁山县援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鲁山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中原说。   (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张宗山)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