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禹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5例 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将启动

2022年01月12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尚明桢、张毅力、王佩、霍亚平)1月12日,河南省许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11日24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275例,均在禹州市。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275例确诊病例中,临床普通型48例,轻型227例。

许昌持续加强禹州市中、高风险区域管控,从1月11日开始,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下沉工作力量,全部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兜住兜实社区防控“网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蔓延风险。

除禹州市之外,许昌市其他8个县(市、区)继续落实高等级管控措施,禁止除抗疫相关车辆外所有机动车上路行驶,全域人员非必要不出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外溢。

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核酸检测,以最快的速度斩断病毒传播链条。截至1月11日24时,禹州市共完成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663.14万人次。1月13日,将启动禹州市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

提升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风险外溢。截至1月12日12时,许昌市共设置集中隔离点70个,隔离房间11791间,集中隔离10016人。

优化完善联保联供机制,对重要民生物资实行价格公示制度,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1月11日,禹州市共组织调配果蔬345吨、粮油16吨、肉蛋奶15.27吨,有力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分类设置定点救治医院,点对点开展服务,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