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域只进不出!河南禹州不眠,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吴文可
2022年01月11日09:0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域只进不出!河南禹州不眠,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1月2日,河南省禹州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送至河南省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

  当天,禹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自2022年1月3日起,火龙镇刘沟村、夏都街道华庄社区、夏都街道欧亚陶瓷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禹州市当天还发布了疫情防控2号通告。采取“停运、停课、劝返、只进不出”等防疫措施,具体包括禹州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暂停营运;商场超市暂停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之外”的一切经营活动;全市各类中小学校(包括学前教育机构)立即暂停线下教学活动;禹州全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中心城区(五办四镇)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外地返禹人员提前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原则上一律劝返等。

  禹州市民闫女士告诉记者,1月2日傍晚,禹州市高速已封、省道已封、公交车停运。家住禹州城郊花园村的郑女士告诉记者,1月3日上午,她带着母亲来到家附近的超市购物,超市中的新鲜蔬菜暂时缺货,米、面、油等供应仍然充足。

  1月2日晚上,禹州市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据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19:30,他所在的医院就开始了动员集结。21:30左右,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应急采样队125人共分成31个“战疫”小组奔赴夏都禹王、金桂社区等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截至1月3日12时,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应急采样队共采样近3.4万人。禹州市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2日晚,禹州市中心医院抽调了60名医护人员前往防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目前,医院仍在调派工作人员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冬夜寒风刺骨,与病毒赛跑的医护人员却忙得热火朝天。他们争分夺秒采样的身影,让人如此心安。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