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鄢陵驰援禹州抗疫纪实

2022年01月10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鄢陵县医护人员奔赴核酸检测现场。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让我来!”

1月2日,当禹州市发生疫情的消息突然传来,在鄢陵,这样踊跃坚定驰援禹州的的逆行者已不计其数。

火速集结,连夜奔赴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1月2日下午,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鄢陵县闻令而动,迅速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副书记李密为总队长,县卫健委主任为副队长的鄢陵县援禹核酸检测医护医疗队,下设鄢陵县人民医院、鄢陵县中医院、鄢陵医院三个分队,分队长分别由业务能力较强、懂院内感染的院领导担任,两个小时之内,三个工作队迅速抽调医疗护理业务骨干240名,筹集防疫用品如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5000支、一次性医院口罩4000支、酒精600公斤,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食品以及其他生活用品1200余箱,调集大巴车9辆、卡车2辆于当时6点准时出发,逆行奔赴禹州、支援禹州韩城办事处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穿好防护服,准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当晚8点到禹州韩城办事处,由于疫情原因,大巴车只能停在办事处旁边的振兴路口,李密带领队员把所有物资卸车以后,立即做战前动员。“疫情就是命令,市委市政府号召我们支援禹州核酸检测,我们要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连续作战、敢打敢拼作风,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任务,给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密说。

工作队到现场,县卫健委主任陈宇鹏要求,大家要安全有序,高质量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随后,200余名医护人员立即奔赴韩城办事处14个社区、100余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到8日凌晨4点30,全部检测结束,第一轮共检测36000余人,在全市最早完成第一轮检测任务。

靠前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到禹州以后,工作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鄢陵医院三个党小组,党员在战前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同时,成立了以县卫健委、县交通局为成员的检测和物资保障组,调集了被子、大衣、保洁桶等一大批物资。县委副书记李密与队员同吃同住,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五轮检测任务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战役圆满胜利。(鄢陵县委宣传部 王雯佳 王国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