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企业登记进银行 智能审批秒出照

2022年01月07日12: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银行里也能办营业执照了,整个过程就像自助买车票一样,太方便了!”2021年12月29日,申请注册农业科技公司的全女士来到工商银行淅川支行人民路网点,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上完成相关操作后,现场打印出了公司营业执照,全程不到10分钟。

全女士的感慨,源于淅川县首台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投入使用带来的全新体验。

市场准入是企业进入市场的第一步,优化市场准入是“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和当头炮。为了提升“一网通办”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淅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购了一批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设备,在政务服务大厅和部分银行网点投入使用,实现网上申报、智能审批、自助打印全程无缝对接。

企业登记进银行,智能审批秒出照。淅川县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淅川支行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企业登记智能审批服务站”,利用银行网点多、人员素质高等优势,开启“政银助企”新模式。办事群众申领营业执照,可以就近到银行网点,通过自助设备提交申请,无需人工审核,符合条件即可出照,企业登记搬到了“家门口”。

下一步,淅川县将继续从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出发,在制度创新上做加法,在优化流程和降低成本上做减法,在全县城区范围内大力推广营业执照自助办理,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路”。(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罗爽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