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历史使命(社论)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6日07:5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历史使命(社论)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华章。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肩负全省人民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出彩宏图。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我省在“十四五”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十四五”开局阶段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过去一年,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人大工作创新;坚持把握大势抓大事,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加快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立法;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监督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为推动和促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要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要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立柱架梁、落子布局;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市场主体、突出就业优先、守牢民生底盘。我们必须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新的更大业绩。

  历史在时序更替中前进,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