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楼阳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 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李铮 冯芸
2022年01月02日08:4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 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1月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公安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节日安保等工作。 本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本报讯(记者 李铮 冯芸)1月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公安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节日安保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楼阳生听取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双节”来临,人口流动、聚集更加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为今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营造良好环境。

一要精准流调彻底流调。要加强溯源流调、病例流调、环境流调,查清所有活动轨迹,找到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科学确定风险区域,适当扩大封控范围,多轮次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圈住传染源头,确保疫情不发生外溢。

二要紧盯源头织密防线。要对“双节”返乡、经其他口岸入境、结束医学观察返豫人员,严格实行情况报备、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人。要倡导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人员流动集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要扎紧扎牢“四个口袋”。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围绕国际航班入境、陆路口岸、冷链物流、跨省流动,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豫人员,关口前移、层层布防,推动力量资源下沉,补齐基层短板弱项,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防控。

四要多点触发快速反应。要持续完善多数据、全方位、广覆盖的人物地多点触发机制,保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确保一旦出现燃点,2个小时内实现平战急转,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五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督导指导,加强条块配合,健全完善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信息共享机制、协同配合机制,形成责任闭环,提高防控质效。

在省公安厅联勤指挥中心,楼阳生听取节日安保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周霁、陈星、戴柏华、顾雪飞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