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展法制教育化解矛盾 河南民办学校民事调解机构成立

2021年12月29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人民调解中心在郑州成立。省级民办教育社会组织获批成立民事调停机构,这在全国尚属首家。

中心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人民调解法》,配合司法部门调解民办教育行业各类民事纠纷,是群众性第三方组织,在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领导下和郑东新区人民调解中心监督指导下开展工作。

成立仪式上,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占武宣读“关于成立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人民调解中心的决定”。郑州市郑东新区人民调解中心陈华鹏为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人民调解中心授牌。郑东新区人民调解中心张洁,为受聘首批人民调解员的李永红、陈旸、许诺、张书占、袁金波、朱永仁、郭力等资深法律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颁发聘书。

近年来,民办教育行业的民事诉讼纠纷逐年上升。这些民事纠纷中有可以通过诉前调解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人民调解中心的成立,正是为了受理民办学校之间的民事纠纷,民办学校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劳动纠纷及其他纠纷。人民调解中心成立后,将成为全省民办教育行业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平台,在开展法制教育、维护民办学校合法权益、推进民办教育领域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方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 娄变亮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