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三家企业与武汉工程大学成功对接校企科研合作项目

2021年12月2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与潢川荣丰纺织、滨湖印务、多栗多三家企业共建的科学研究所(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在荣丰纺织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庆松出席仪式并致辞,武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教授吴江渝,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大威、游峰、姚楚,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罗松、总经理刘丽娜,县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兰兰、黄士成,潢川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柯美顺,河南滨湖印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海波,信阳多栗多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以及潢川县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等40余人参加了仪式。

此次三家潢川企业与武汉工程大学合作共建的“绿色纺织和功能纤维材料研究所、智能响应与环境友好材料研究所、绿色功能食品研究中心”,是在多轮对接,实地考察、洽谈商谈达成的合作,得到了潢川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潢川县工信局、市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动牵线搭桥,发现武汉工程大学团队研发方向与这些企业产品研发领域高度契合,随后促成了双方合作,构建新型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这三个科学研究所(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必将带动潢川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企业、地方发展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企业和地方的共赢发展。

“信阳包括潢川的企业都有各自特点和优势,可缺少的是科技创新的培育,缺乏固定成果转化。我们要以不同形式技术引进、合作开发等方式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武汉工程大学王大威表示。

吴江渝教授对县委县政府重视此次校企合作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深化武汉工程大学与潢川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扎实做好校企合作各项工作。将面向未来,深挖潢川企业各类合作需求,展开更好的服务,共同迎接新发展机遇。

随后,潢川县重点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代表荣丰纺织柯美顺、鹏升畜产品陈讲宇、滨湖印务余海波、黄国钢结构王铁山、甾体生物科技崔山虎等结合企业实际,畅谈了企业发展必须依托科技,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分享了企业的成功经验,提出了本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发展方向。会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2021年潢川工信科技工作好事连连,全县共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2家,其中今年获批3家,居信阳市10个县区前三名;科技型中小企业39家,居全市前三名;省专精特新企业8家,居全市第一名(全市37家);省级科技研发平台14个,居全市第一名;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3亿元,成交额居全市10个县区第一位,增长率居第二位。潢川县为全市4个成立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县区之一。荣丰纺织申报成功2021年河南省智能工厂。12月,鹏升畜产品公司成功入围河南省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全省104家,信阳市4家; 滨湖印务、黄国钢结构公司各获得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奖励资金10万元。

三家校企科研合作深度推进,是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开端,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思维在潢川县落地实施。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从原有的技术、项目、产品合作,到现在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学术交流等全方位合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合作“硬核”实力,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推进了潢川工业提质创新高质量发展。(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