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女子跳河轻生 俩男子拽胳膊掐腋窝救上来

2021年12月28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康12月28日电 (时岩)“当时,我俩就是在这个大桥上救下轻生女的……”12月28日上午,河南太康县民警张亚辉和朋友李红卫,向大家描述26日晚救人时的情景,引发“哄堂大笑”,所有人都被他俩的“幽默”逗乐了。

事实上,当晚情况一点也不“幽默”。26日晚10时许,张亚辉和朋友李红卫外出办事回来,路过县城建设路南段涡河大桥时,借着车辆灯光,远远看到几名学生站在大桥上,不停地向行人招手示意。

“有情况。”李红卫踩了一下油门,快速向大桥驶去。“快救人啊,有人跳河了。”驶近大桥,听清楚几名学生的呼喊声。顺着学生手指的方向,张亚辉看到一名女子骑在大桥东侧栏杆上,哭着准备往河里跳。

“红卫,有人跳河,快救人。”张亚辉大喊一声,一个箭步向女子冲过去。

“河深有七八米,桥高有四五米,女子一旦跳到河里,后果不堪设想。” 冲到女子跟前,张亚辉一把抓住了女子的一只胳膊。“快放开我,我不想活了。”女子下半身悬在半空中,身体不停地挣扎着。由于女子不配合,增加了张亚辉施救的难度,他身体随着女子在一点点往河下滑动。

“红卫,我快不行了,快上来帮忙啊。”听到张亚辉呼喊,李红卫迅速跑上来,纵身一跃,跳上大桥栏杆,用双手掐住女子的两个腋窝。随后,二人合力将女子拉了上来。

女子被救上来后,张亚辉和李红卫二人累得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几分钟后,女子家人赶到现场,向二人再三致谢后,将女子拉回了家。

据了解,女子姓杨,当天晚上与家人生气,独自从家里出来,走到建设路涡河大桥时,一时想不开要轻生,恰巧遇到张亚辉和李红卫从此路过。张亚辉二人合力施救女子的视频被人上传到网上,网友纷纷转发扩散、点赞,称他们是“见义勇为英雄”。

面对大家的赞誉,张亚辉二人淡淡一笑:“伸手施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