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厕所革命”带来人居新环境

2021年12月23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笔者来到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杨沟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还有造型别致的花园,河道两侧,老树静静伫立。

“近两年村里的整体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但要说最实在的变化,家里的厕所肯定是其中一个!”村民杨忠强说。

走进杨忠强家里,厕所内的地面和墙壁都铺设了瓷砖,冲水马桶、洗手台、洗浴喷头等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有序。

“以前上厕所一进去,就能闻见一股恶臭味,苍蝇也到处乱飞,环境实在是差的很。”杨忠强说,现在有了这个冲水马桶,“方便”的事就变得更方便了,如今在农村住着,比在城里都舒服。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厕所虽小,情系民生。2018年,宝丰县按照“先易后难、自愿申报、先建后验、以奖代补”的原则有效推进“厕所革命”。

目前,通过改厕,使厕所粪便污水经过粪污沉降、厌氧消化等无害化处理程序,有效去除和杀灭寄生虫卵等病原体,在用于施田、浇菜或排放时,能减少环境污染、避免疾病发生,不仅解决村民的“方便”问题,同时保障了人民健康、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宝丰县共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4万户,完成24个村整村推进5850户的改厕任务,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达到90%以上。(宝丰县委宣传部 徐一宸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