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创优营商环境 助力高速建设

2021年12月2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支持西淅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创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淅川县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强磁场”,助力高速建设“新奇迹”。

强化组织领导。淅川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政委、指挥长的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同时在各乡镇成立专班,由书记乡镇长牵头,村组干部具体落实,形成了县指挥部统一领导,县、乡、村、组五级联动的工作机制。自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淅川仅用了10天时间,完成了全县4个乡镇、29个行政村、126个组,共3600余亩的征地工作和360余户房屋拆迁及800余座坟墓迁移的征迁任务,被省交通运输厅誉为“淅川速度”在全省推广学习。

严格保障措施。针对征地拆迁、督促检查、信息收集等工作,淅川县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做到责任到人,失职必查、有责必究,要求所有参与征地拆迁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借此机会钻空子、打擦边球、占便宜;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对高速建设过程中有领导干部参与吃拿卡要、恶意阻工、影响工作大局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并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涉黑涉霸、挑唆闹事、敲诈勒索等行为,第一时间移送公检法部门依法打击。

加强部门联动。为确保高速公路建设顺利进行,淅川县还抽调公安、纪检、拆迁等相关职能部门专职工作人员30余名,开展联合值班巡查,严厉打击高速沿线强买强卖、阻挠施工和采取非法手段强揽工程的非法行为。去年以来,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动用车辆120余台次、出动人力200余人次、协调化解决各类矛盾纠纷320余起,有力保障了淅川高速公路建设的良好施工环境,营造了风清气正营商环境的“强磁场”,实现了淅川高速建设的“新奇迹”。(淅川县委宣传部 杨振辉 申东供稿 )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