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监督 优化成效

郏县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2021年06月15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能够成为郏县营商环境监督员,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一定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履职。”6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神前传奇唐钧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锋高兴地说。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对营商环境的促进作用,全面做优、全力做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郏县营商办下发《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工作方案》,从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公开招募20名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好的营商环境监督员,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参观走访、建言献策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延伸监督触角,及时发现、反馈、解决问题,突出监督、优化成效,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近年来,郏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设9个专项工作小组,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营商环境“寻标、对标、创标”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各单位工作任务台账,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从能受益的地方抓,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

在认真落实各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扶持中小微企业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郏县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去年累计落实减税降费5691.34万元,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3303.3381万元,为企业减免水、气、电费近千万元,落实企业稳岗补贴资金780.056万元,为24家企业争取上级扶持资金1.656亿元;协调银行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4.7521亿元,普惠授信贷款2573笔7477万元;明确42名县级领导和85名科级干部为“首席服务官”,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